老彗心

微博:一颗老彗心

《小王子与金丝雀》 9

    晚上程谨然破格让林鹿睡在了自己床上,屋里开着空调,两人一人盖着一床空调被。
    程谨然拍拍林鹿的被子,“睡了。”然后关掉了床头灯。
    屋子里一片黑暗,有光从没遮严实的窗帘缝隙之间漏进来,林鹿听着程谨然浅浅的呼吸声,僵硬着身子睡不着。
    “睡不着的话,给我讲讲话吧。”程谨然突然开口,吓了林鹿一跳。
    林鹿稍微侧过身,看着程谨然。他背光,而程谨然则对着光,昏暗的光线落在程谨然脸上,显得温柔异常。
    “我……”林鹿瞥了一眼程谨然的眼睛,“我想爸爸了。”
    程谨然没出声,继续在听。
    “我妈妈去世得早,一直是我爸爸在带我,我和我爸爸感情很好,但是他其实很少抱我,小时候看着村里的孩子都有妈妈,我也会问爸爸,我的妈妈在哪儿?爸爸说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。后来爸爸就出去打工了,每次回来就给我留一笔钱,够我一个人生活。我也想上学,但是家里没有多的钱,爸爸总是想先还债然后有钱了再让我去读书,但是他现在再也看不到我背着书包的样子了……”
    林鹿的语气很平静,语句却有些语无伦次,到后面声音有些哽咽。他的手紧紧拽着被子,控制自己不要哭出声来。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程谨然突然就很想要道歉。
    “不,程叔,不怪你,我一直知道爸爸在做很危险的事,我以前也提心吊胆地这样想过,也设想过后果。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,爸爸他……至少有一个去处,我也不是一个人被留下。我还要谢谢程叔,愿意收留我。我虽然读书不多,但是我也知道,我们都是要向前看的,虽然爸爸不在了,但是我还要继续活下去,而且要带着爸爸对我的期望,更好地活下去。”
    程谨然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,替小家伙抹了抹脸上的泪,心想,我莫不是一块手帕?
    “你能这样想,我很欣慰。意外总是不可避免的,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,只是走出了时间。你爸爸也一直活在你的心里,活在每个认识他的人的记忆里。他去和你妈妈相见了,你也应该有更好的人生。”
    林鹿感受着程谨然的手指在脸上轻轻掠过,温柔的语调在耳边响着,还有溺死人的眼神,这一刻,他感觉到了来自程谨然的爱,尽管不是爱情。
    林鹿还是忍不住了,一头扎进程谨然的怀里,像小动物一样呜咽着。
    程谨然等他哭够了,小心扒开林鹿紧抓着他睡衣的手,把他挪回原位,然后把打湿了的睡衣脱掉,怕吵醒林鹿,于是就这样裸着上身睡了过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