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彗心

微博:一颗老彗心

《小王子与金丝雀》 8

    两人正玩着,听见门响了,肯定是程谨然回来了。
    徐知一抬头,先露出八颗牙齿的笑,“哥,你回来啦!”
    “别乱叫,谁是你哥啊!”程谨然一边换鞋,一边回应道。
    “迟早的事儿!”徐知立马接嘴,然后又支支吾吾地,“所以哥……你这个借我玩一下呗!”
    “什么东西?”程谨然正在脱外套,扭头一看,正在解扣子的手慢了下来,语气也带了些冷意,“不是让你不要随便翻的吗?”
    徐知见形势不对,秒怂,“我错了我的亲哥诶!我才打开,我,我马上装回去!”
    程谨然走了过去,看着被胡乱堆着的乐高零件,和蜷着手指低着头的林鹿,“算了,你们玩吧,今晚你就在这儿吃饭吧,晚上让仇叔送你回去。”
    “好啊!谢谢哥!”
    程谨然进了他的卧室,关上了门。徐知又兴冲冲地拉着林鹿搭乐高积木。但林鹿一直心不在焉的,心大又沉迷游戏的徐知并没有察觉。
    林鹿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吃饭。阿姨摆好饭菜就叫几人开饭,吃饭期间徐知一直在汇报林鹿一天的学习情况,不停地夸他聪明。
    程谨然听着,勾着嘴角笑了笑。林鹿在看见程谨然笑了之后,憋了半天的气一下就消了,就好像拧开了碳酸饮料的瓶盖,甚至还溢出了很多东西。
    晚上林鹿洗了澡之后,想了想,还是磨蹭到了书房门口。
    程谨然看着门口晃来晃去的影子,忍不住说了一句,“小鹿,进来吧!”
    谁想门口的影子一下子停住了,程谨然以为把小孩儿吓到了,过了小会儿见人还没动,便起身想去看看,一打开门就看见林鹿呆呆地站在门口,穿着江鹰买的直男审美的小黄鸭睡衣,衬得整个人非常鲜嫩,一双眼睛波光粼粼地看着程谨然。
    林鹿从听见程谨然叫他“小鹿”时便呆住了,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他,所有人包括爸爸都是叫他“林鹿”,也从来没有人给他起过外号。突然听到有人这样亲昵地叫他,就好像真的有一头小鹿在林鹿的心里乱撞。
    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 回过神来的林鹿低下头,手指无意识地绞着衣角,“程叔,今天那个乐……乐高积木,不怪徐知哥,是……是我要玩的。”
    程谨然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,肯定自己下午冷脸吓着林鹿了。
  他把林鹿引到书房,让他坐在小沙发上,自己坐在对面,“林鹿,抬头看着我。”
  林鹿抬起头虚虚地看着程谨然,眼睛转来转去,不敢和程谨然对视。听到程谨然叫他全名,心里一阵委屈。
  “林鹿,关于你父亲的事故,虽然是意外,但我确实要为此负责。我既然承担了抚养你的责任,那我也一定会好好待你。我希望你不要有压力,把这里当成你的第二个家,把我当成你的父亲或者是大哥。你不必为小事道歉,你在这个家拥有和我一样的权利。”
  程谨然用手抹去林鹿小脸上的泪水,还是忍不住将林鹿虚虚搂进怀里,像一个真正的父亲一样轻拍着林鹿的脊背。

评论

热度(1)